社團法人台灣農業標準學會 人道與友善認證
台灣農業標準學會」推動之「人道監控」與「友善畜產」雙標章,為人道與友善產品之首選
為何「台灣農業標準學會」推動之「人道監控」與「友善畜產」雙標章,為人道與友善產品之首選?
Home / 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簡介
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簡介


聲 明
1.茲立聲明人社團法人農業標準學會為「臺灣農業標準學會TSAS標章」商標(註冊號數:01294073)、「人道及圖」證明標章(註冊號數:01294073)及「台灣友善畜產TSAS及圖」證明標章(註冊號數:01997458)專利權之所有人,且「人道及圖」證明標章自民國96年起即已開始作為符合畜禽人道飼養之證明,已有超過10年以上之歷史,由畜產專員監督具有專業公信力。
2.日前本會屢遭消費者與農民誤認為「友善雞蛋聯盟」之核發單位,惟本會與「友善雞蛋聯盟」並無任何合作,亦無驗證核發任何有關「友善雞蛋聯盟」之圖示,亦不為「友善雞蛋聯盟」產品負責。
3.經由本會授證人道飼養之廠商與產品名單,請消費者認明各大通路具有本會人道標章之產品,非本會公告之授證產品,本會不予負責,特此聲明釐清。
4.本會業已委請永然聯合法律事務所與衡律法律事務所擔任法律顧問,若有任何不法情事,將訴究相關法律責任,以維本學會權益。

中 華 民 國 1 0 8 年 0 7 月 0 1 日
人道與友善雙認證發證公告
「人道監控」及「友善畜產」雙標章自104年開始,由社團法人台灣農業標準學會進行稽核與核發證書、標章工作,原本由SGS台灣檢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核發之舊證書,已全面作廢,特此公告。 20160101更新

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簡介
緣起
我國農畜產品生產技術與品質享譽國際,國民消費水準也日益升高,因此對於各類不同規格與特色之農畜產品需求日增。然而,在我國農畜產品市場上卻無明確之標準供生產者依循及消費者選擇,造成生產者生產出優質產品卻不見得獲得應有之回報,消費者想購買優質產品卻無法辨識之窘境。甚至,每當國內外產業發生任何不良事件時,消費者便因無法辨識優質農畜產品乾脆採取「一竿子打翻一船人」的方式全面拒買,此一情況不但讓優質的生產者血本無歸,也直接造成我國優質農產品生產技術因無需求而停滯發展,甚至遭到低價進口產品之濫竽充數,使得優質農畜產品的生產者的理念實踐日益困難。
為改善此一情況,相關專家學者成立台「灣農業標準學會」,並以公正之態度推動各類標準與認證標章,以鞏固我國在地安全產品之地位,並提升產品附加價值。

成立宗旨
推展永續農業(畜產與農產)生產觀念與技術,藉由農業相關技術標準之探討與研發,以良性循環方式達到提升台灣農業產業自覺與競爭力之目的。也就是說,以民間力量逐漸改變消費習性例如分級、人道、產地標示等等,以增加產業改進之動力、推動產業進步。

學會任務
本會之任務如下(包含畜產與農產):
一、提升產業良知、人道與動物保護精神
二、研究與推動農業永續生產技術與觀念
三、研究與推動農業生產與農產品標準
四、發展台灣農產品特色與附加價值
五、提升消費者農業與消費知識
六、參與國際學術與相關交流活動。
七、進行相關學術研討、教育訓練、輔導與推廣工作。
八、接受政府或機關團體委託辦理事項。
九、探討、評論及推動與本會宗旨相關之其他事務

地址:40350 台中市西區英才路512號3樓308室
電話:04-23050373
電郵:liao.tsas@yahoo.com.tw
台灣農業標準學會簡介
為何「台灣農業標準學會」推動之「人道監控」與「友善畜產」雙標章,為人道與友善產品之首選?
「安全農法」 、 「人道/友善畜產」簡介
人道/友善飼養牧場巡禮
畜產品新知/康健名家觀點
《畜產專家也敢吃的好肉好蛋》如何當個畜產品的消費高手、買到好東西?
「食」在不安心?肉品迷思大揭密
「機能蛋」百百款 營養素怎麼來? 專家帶你挑好蛋
社團法人台灣農業標準學會
Email: tw.tsas.good@gmail.com
Phone: 04-23050373

Copyrights © 社團法人台灣農業標準學會